今年全球手機銷量上看14兆元 周邊商機可望突破兆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勤業眾信 (Deloitte) 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發布報告指出,隨著 5G、大數據及人工智慧等數位化工具興起,預估今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將達 4840 億美元 (約新台幣 14.5 兆元)、年增約 1 成,且手機衍伸出的新經濟商機,直到 2030 年產值將破兆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勤業眾信表示,9 成的成年人有智慧型手機,其中會每天使用智慧型手機佔 95%,顯示智慧型手機在生活中的重要性,預估今年智慧型手機銷售總額將達 4840 億美元 (約新台幣 14.5 兆元),整體手機商機將突破 9000 億美元 (約新台幣 26.9 兆元),此外,智慧型手機衍伸出的新經濟商機,包括手機廣告、行動應用程式及硬體裝置,預估到了 2030 年產值將超越 5000 億美元。

勤業眾信調查,因應 5G 元年到來,有 67% 美國消費者可能購買 5G 智慧型手機,其中 62% 消費者認為,若 5G Wi-Fi 與光纖的速度相同,將會提高使用 5G Wi-Fi 服務的使用率,不過也有 20% 消費者認為 5G 手機過於昂貴。

勤業眾信指出,隨著 5G 手機帶來龐大商機,未來也將面臨隱私問題,尤其消費者共享大量雲端數據,加上數據隱私負面消息層出不窮,因此,未來營運商如何提供消費者良好的使用體驗,將成為產業下一波討論重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