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桃竹2處知名餐廳搶進 區域房價表現兩極

▲新竹縣竹北市的光明一路有許多特色餐廳,在地饕客都會來此覓食。(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竹縣竹北市的光明一路有許多特色餐廳,在地饕客都會來此覓食。(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新竹經常被網友稱為「美食沙漠」,但其實桃園區中正藝文特區內的南平路有不少知名餐廳,堪稱一級美食戰區;新竹縣竹北市的光明一路也聚集許多特色餐廳,成為在地饕客覓食首選路段。餐廳聚集與區域住宅發展是否呈現正相關,南平路位藝文中心核心地段,近美食路段的房價因機能更好而較高,但光明一路因住宅較不密集,買方往外圍處購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區南平路屬核心地段,桃園藝文中心就位南平路與中正路交叉口,沿路有許多連鎖餐廳及知名美食店,假日常聚集來用餐聚會的民眾。信義房屋中正藝文店店長黃慧玲表示,該區買方喜歡走路5分鐘內就有機能、可以走到餐廳用餐,所以熱鬧的南平路周邊住宅確實很受青睞。

黃慧玲指出,其實藝文特區周邊的住宅密度頗高,距離南平路都不遠,且南平路上多為店面產品,有質感的住宅大樓較為零星,所以買方多選擇與南平路交叉路的鄰近大樓,成交行情每坪約28至30萬元,以40-50坪的3房居多,買方除對在地認同度相當高的換屋族外,還有許多台北市來的買方,因房價相對便宜、機能成熟又近高速公路,成為移居桃園的首選。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則是新竹特色美食的重要聚落,形成熱鬧的光明商圈。不過信義房屋竹北店店長曾彥儒表示,商家林立的光明一路多為透天店面,住宅大樓的屋齡也達15-20年,屋主多自住很久,少有釋出,且對於當地喜歡買新房子的買方而言較不討喜,因此非主力購屋區。

曾彥儒表示,喜歡光明商圈機能的民眾,多至附近光明六路家樂福周邊購屋,因大樓住宅較密集,居住環境也較單純不吵鬧,再步行或騎車至光明一路也不遠,房價每坪18-20萬元左右,因近台元科技園區,所以買方以台原園區員工為大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