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辦學觸角伸歐洲 希臘短期留學增視野

▲吳鳳科技大學培育國際視野Erasmus+國際移動力獎學金成果發表會,蔡宏榮校長(左二)蔡旻証同學(右二)。(圖/記者邱嘉琪攝,2020.01.21)
▲吳鳳科技大學培育國際視野Erasmus+國際移動力獎學金成果發表會,蔡宏榮校長(左二)蔡旻証同學(右二)。(圖/記者邱嘉琪攝,2020.01.21)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吳鳳科技大學參與Erasmus+計畫(歐盟高等教育補助計畫),與希臘University of West Attica 大學合作申請通過獲得補助,成為台灣唯一與希臘該校合作交流的大學,去年陸續有2位老師、2位學生及1位行政人員前往希臘進行研習與學習,今(21)日舉辦成果發表,展現與國際接軌的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鳳科大校長蔡宏榮指出,該校積極與希臘University of West Attica 大學簽訂Erasmus+國際移動力獎助金計劃,已於2019年5月遴選電機工程系及機械工程系共2位教師,前往希臘參加Erasmus+國際會議;同年10月派出電機工程系學生楊聖男與機械工程系蔡旻証至University of West Attica大學參加為期3個月的短期留學;同年12月國際暨兩岸事務中心幹部代表參加該計劃之行政人員國際研習,加強行政端連結,達到教學、行政、學習與國際接軌。

▲機械工程系蔡旻証同學(左一)與電機工程系楊聖男同學(右一)至University of West Attica大學參加為期3個月的短期留學。(圖/吳鳳科大提供,2020.01.21)

參與希臘留學的學生蔡旻証表示,以前很嚮往希臘這個國家,沒想到能獲計劃補助前往,專案經費加上旅費4050歐元的補助,讓他圓了出國留學夢想,在希臘學風自由開放,學校提供了20幾門課讓他們選修,他挑了3D列印、AI人工智慧、能源建築等課研習,還交了不少國際友人,也精進了語言能力,受益良多。

校長蔡宏榮也說,吳鳳科大積極推動國際化,不僅已有全台唯一印度外國學生專班、新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僑生產學攜手專班與一般境外國際生,且交流辦學的觸角更延伸至歐洲,目前後續Erasmus+計畫已送出,未來會有更大廣度的資源來進行國際化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