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平科大校長交接 新任陳建勝:適時改變創造契機

▲修平科大校長交接,新任校長陳建勝(右),卸任校長鄧作樑完成交接。(圖/修平科大提供)
▲修平科大校長交接,新任校長陳建勝(右),卸任校長鄧作樑完成交接。(圖/修平科大提供)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修平科技大學今天舉辦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新任校長陳建勝感謝卸任校長鄧作樑為修平開創新局,強調將延續既有根基,因應潮流適時改變創造契機。陳建勝校長並提出「伯樂相馬」、「優化校園」、「永續發展」及「全面動員」治校四計畫,帶領修平科大躍升成為優質科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勝校長在教育界資歷豐沛,接任修平科大校長前,歷任育達科大校長、朝陽科大副校長及台灣首府大學校長,辦學績效亮眼。今年元月,鄧作樑任期屆滿,陳建勝豐富辦學經驗受到董事會肯定,延攬重用,期許在他領導下,修平校務能再攀高峰。

鄧作樑於3年前上任,當時修平科大面臨招生風暴,註冊率僅有52%。鄧作樑帶領師生勵精圖治,短短3年茁壯蛻變,今年修平科大整體註冊率已達85%,工科註冊率更逾9成,成為中區工科私立技職院校註冊率第一。

如果數字會說話,鄧作樑治校績效,已具體呈現在註冊率大幅躍升。鄧作樑怎麼做到的?二招「必勝作為」值得一提。其一,鄧作樑因材施教,大膽編印適合修平學生程度及產業需求的教材,提升學生學習成就和興趣,拉近產學落差,無縫與產業界接軌,畢業生大受產業歡迎。

其次,鄧作樑大幅更新學校設備,以符合產業界需求,更成為勞動部車床、銑床技術乙級證照檢定場,另也與知名電動機車Gogoro合作成立人才培訓中心,打響修平名氣,讓科平工科成為中部高職生升學主要選項。

鄧作樑表示,中部工具業大缺工,以工科為背景的科技大學只要對準方向,在課程、設備和產業合作上努力,一定能走出康莊大道。他感謝師生配合,他已順利完成階段性任務。

新任校長陳建勝表示,從事教職迄今,不論擔任什麼職位,全力以赴是他秉持原則。他感謝董事會的信任與重用,未來將秉持林創辦人與林董事長的辦學理念:「師生手足情,合作如家庭」、「胸懷人文心,技術最專精」及「結合產官學,提高競爭力」,盡己之力推動校務四大計畫,帶領修平達成「學生樂於學習、產業樂於合作、社區樂於發展」的優質科技大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