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國大陸防疫漏洞多 柯文哲:凸顯台灣應加入WHO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不僅中國國內多數大城市相繼淪為疫區,國外大國更陸續出現確診病例。這樣的狀況也讓外界質疑,中國大陸方面似乎有隱匿疫情,甚至在疫區傳出「防疫不力」的情況發生。對此柯文哲並未否認,更坦言「這就凸顯台灣加入WHO(世界衛生組織)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過去曾以中華台北的身份,在2009年至2016年期間,獲邀以任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的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不過2017年起,在總統蔡英文就任後,因為「不承認九二共識」一事,至今年年受到中國大陸方面的打壓,世界衛生組織沒再向台灣發函邀請以觀察員身份出席世界衛生大會。

而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傳出中國大陸方面針對罹病確診的案例數字,有隱匿的情況,再加上連武漢當地防疫措施都並未落實,才導致疫情向外擴散。針對這樣的狀況,柯文文哲今天(22日)上午受訪時,更語重心長表示「這就是為什麼台灣必須參加WHO的理由。」

「其實台灣還是要參加WHO啦,台灣沒有理由被排除在世界的防疫體系之外。」柯文哲說,「所以老實講,中共要封殺我們什麼,說要跟他辯論啊什麼,可是在WHO你不讓我參加,就是你不對,這沒什麼好講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