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 侯友宜:防疫視同作戰

▲侯友宜也強調,防疫視同作戰,絕不能輕忽。(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也強調,防疫視同作戰,絕不能輕忽。(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孫唯容 / 新北報導

台灣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的首例,消息一出讓全台民眾驚恐萬分﹔針對疫情擴散,新北市長侯友宜已責成副祕書長進行緊急應變工作,盤點新北醫療資源外,也要求新北市聯合醫院做好預防宣導,降低民眾恐慌﹔侯友宜也強調,防疫視同作戰,絕不能輕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22)日表示,昨天確診消息傳出,就宣布將應變層級提升,面對防疫作業,新北市一定全力以赴,防疫視同作戰,一刻都不能輕忽。

侯友宜也提醒民眾,春節期間一定要勤洗手,有咳嗽、發燒要戴口罩在人群聚集的地方,以及與禽鳥的接觸要盡量避免,懂得自我防護。

侯友宜說,新北市相關但會會隨時提醒、宣導民眾自我健康管理﹔如果層級再提升,也會做執行必要的監測,包括有發燒、有咳嗽的狀況的民眾﹔三重聯合醫院也會進入備戰狀態,要做好通報檢驗收治的準備。

侯友宜強調,面對疫情,民眾不必太恐慌,新北市政府會做好準備,絕對有能力來面對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