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保衛戰!明起省際道路客運停運 全國旅行團喊停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北京上演「首都保衛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北京上演「首都保衛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中國大陸境內確診病例激增,北京的確診病例也不斷增加,引起當地民眾擔憂,現在北京當局祭出「首都保衛戰」,宣布北京市省際道路客運明( 26 )日起全部停運,恢復時間未定。此外,北京市文旅局指出,將於 27 日起,禁止所有旅行團出遊,包括出境團。消息傳出不久後,中國旅行社協會官方宣布,即日起立即暫停線上、線下的旅行團、機票、酒店等組團出遊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京所有道路省際客運26日起全部停運。(圖/翻攝微博)

據香港媒體報導,北京擬停止省際道路客運的消息最早是在網路上流傳,有大陸的媒體記者向長途客運站、巴士公司及交相關部門人士求證,獲確認消息屬實。據大陸《新京報》報導,今天晚上起,網路上突然瘋傳「為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北京市省際道路客運全部採取停運措施」的消息,隨後北京市交通委證實這項消息。

對此,大陸網友看法分歧,有網友支持政府決定,認為「可以可以,希望繼續加大力度」,但也有網友擔心,「高鐵火車飛機有安排嗎?北京春節返京人數太多啦!」不知道後續要返回北京工作的人該怎麼辦才好。

晚間中國旅行社協會官方發佈消息,宣布自即日起,全國旅行社及網上旅遊企業暫停經營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產品,已經出發的旅遊團隊,可按照合約繼續完成行程。按照文旅部統一要求,中國境內的旅遊團隊業務和「機票+酒店」服務已於 24 日起停止,對於部分出境團隊,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 27 日前仍可繼續出團,但 27 日後包括出境團在內的所有旅行團和「機票+酒店」服務將全部暫停。遊客和旅行社可根據合約和相關法律協商解決後續問題。

不少網友得知消息後,直呼「假期泡湯了」,也關心已經繳交的費用能拿回多少,旅行業者也呼籲政府給予退款的相關指示。此外,也有學生在網路上請求政府延後開學時間,因為大陸許多學生就讀寄宿學校,一旦開學,大家吃喝拉撒睡都在一起,恐怕將使疫情全面失控。


▲大陸網友對於政府喊停所有旅行團和機加酒業務,看法兩極。(圖/翻攝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