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丹麥媒體以「五星病毒旗」狂酸 陸氣炸:給我道歉

▲丹麥媒體《日德蘭郵報》 27 日刊登了一幅疑似諷刺武漢肺炎疫情的漫畫,作品名稱就叫冠狀病毒。(圖/翻攝自日德蘭郵報)
▲丹麥媒體《日德蘭郵報》 27 日刊登了一幅疑似諷刺武漢肺炎疫情的漫畫,作品名稱就叫冠狀病毒。(圖/翻攝自日德蘭郵報)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人人自危,不少外國專家紛紛趕赴支援,不過北京與湖北省當局的處事態度也引發不少批評,丹麥媒體《日德蘭郵報》( Jyllands Posten ) 27 日刊登了一幅疑似諷刺武漢肺炎疫情的漫畫,讓中國大陸相當不悅,嚴正要求對方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該幅漫畫是由丹麥漫畫家博延森( Niels Bo Bojesen )繪製,畫作明顯是以中國五星旗為基底,不過旗幟左上方原本的星號都被換成冠狀病毒的圖案,作品名稱就叫做「冠狀病毒」,繪者本身亦在個人網站上大方展示該則作品,讓中國簡直要氣炸。

中國駐丹麥大使館於當天在官網上刊載嚴正聲明,打下:「近期,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等地陸續發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迄已有 81 人因此失去寶貴生命,中國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以赴地應對這場罕見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國際社會也表現出極大的同情、關心和支持。在此時刻,《日德蘭郵報》卻刊載博延森的辱華漫畫,不但毫無基本的同情和同理心,反而借疫情侮辱中國和中國人民,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

▲中國駐丹麥大使館嚴正要求該報章與作者道歉的聲明。(圖/翻攝自中國駐丹麥大使館官網)

該聲明並痛批,《日德蘭郵報》刊載該幅漫畫的作法,挑戰了人性良知、越過了文明社會底線、還突破了言論自由的道德邊界,對此表達「強烈憤慨」,嚴正要求《日德蘭郵報》和博延森「深刻反省」,向全體中國人民公開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