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漢」打卡買好料回台?桃園警遭肉搜法辦

▲桃園市一名員警在臉書上貼文打卡說自己在武漢華南批發市場,要買好料回去和大家分享。(圖/網路截圖)
▲桃園市一名員警在臉書上貼文打卡說自己在武漢華南批發市場,要買好料回去和大家分享。(圖/網路截圖)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全球拉警報、避之惟恐不及的「武漢肺炎」疫情,桃園市一名吳姓員警居然拿來開玩笑,在自己臉書上貼文表示自己目前在武漢華南批發市場打卡買好料,要回台灣和大家分享。貼文一出馬上遭到網友肉搜起底發現他身分是一名員警,同時桃園市警局也立即召開考績會予以記一大過及調地處分並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姓員警還留言表示自己是來武漢賣口罩狠撈一筆。(圖/網路截圖)

這名吳姓員警,遭網友肉搜起底就是之前曾自稱是青棒國手的桃園市八德分局員警吳志明,他在臉書上貼文並PO照表示,自己在武漢華南批發市場,準備要買些「好料的」回去和大家分享。貼文一出,就被轉到批踢踢遭到網友的議論和肉搜。有網友留言表示,「果然是硬漢子,回國後不要找我,我很忙」,吳志明居然也都一一回覆留言,還說回去之後會「一一拜訪」。


▲吳志明之前就曾捏造過自己是青棒國手,現在又在臉書上大開「武漢肺炎」的玩笑,已經遭到桃園市警局記大過調職並移送法辦。(圖/八德分局提供)

假打卡事件發生之後,八德分局副局長黃柏青發出聲明表示,吳姓員警並未出國,但他於休假期間在個人臉書發表「武漢肺炎」的不當言論,八德分局獲知後已立即通知吳員說明,調查後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移送法辦。他也呼籲這起臉書貼文是吳姓員警網路找圖開玩笑,文章已立即下架,請民眾不要再截圖轉,以免造成民眾恐慌而觸犯法律。黃柏青表示,分局對吳員的不當行為深表抱歉,除依法移送法辦外,並將加強輔導考核,如不適任警職將斷然淘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