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家庭群聚!武漢肺炎台新增第9例 遭武漢返台夫感染

▲武漢肺炎防疫緊急,民眾口罩需求大增。(圖/記者陳明安攝)
▲武漢肺炎防疫緊急,民眾口罩需求大增。(圖/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台灣最新增確診1例本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這個個案1月27日發病,28日就診,經過檢驗後於今(30)日確診,個案是因為丈夫在武漢工作,在1月12日返台後出現咳嗽及流鼻水症狀,研判個案應該是家庭群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表示,這名台商12號返台、22號發病,有就醫但是沒有肺炎狀況,但是當時因為症狀輕微沒有發燒,判斷是一般感冒,目前這名男台商已經痊癒、沒有傳染力,而被他傳染的妻子,確診後隔離治療當中,目前狀況穩定,至於其他同住家屬、親友,目前掌握有大概10名接觸者,目前都沒有發病症狀,持續追蹤監測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29)日國內新增109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730名個案,含9名確診、482名排除、239名隔離檢驗中(98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目前9名確診個案狀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醫院及地方衛生單位已依循相關處置流程,進行疫情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等防治工作。其餘8名確診個案接觸者總計486人,其中29人有症狀已通報,17例二採陰性、12例檢驗中(7例二採檢驗、5例尚無檢驗結果)。

依據中國大陸疾控中心通報及各省市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資料,中國大陸累計31省市區(不含港澳特別行政區)確診771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較昨日新增1737例,其中1370例重症,170例死亡。累計密切接觸者88693人,追蹤中81947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