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部長」暗殺朴槿惠老爸 死亡內幕曝光!

▲李炳憲片中飾演金載圭,李聖旻則是朴總統。(圖/車庫娛樂)
▲李炳憲片中飾演金載圭,李聖旻則是朴總統。(圖/車庫娛樂)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韓國電影《南山的部長們》,背景以1979年中央情報部部長「金載圭」暗殺總統朴正熙的真實事件為題材,描述案件前40天期間發生的故事,並找來影帝李炳憲飾演金載圭、李聖旻飾演朴總統、郭到元飾演前中央情報部部長,但片中均以化名呈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到元飾演前中央情報部部長。(圖/車庫娛樂)

李炳憲透露接演本作的原因,他表示:「讀了劇本後,內心感到很激動。雖然是改編自真實事件,但故事十分特別且洗鍊,有黑色電影的感覺,因此覺得一定要接演。雖然詮釋真實人物的壓力很大,我將重點放在不曲解角色的意圖,也盡量多找了許多訪談或證詞來看。」

朴槿惠的父親、韓國前總統朴正熙於1979年10月26日晚間遭暗殺,他當時在韓國中央情報部的祕密宴會廳,與中情部部長金載圭、青瓦台警衛室室長車智澈、總統祕書室室長金桂元一同用餐,據說車智澈在席間不斷以言語刺激金載圭,導致金載圭長期累積的不滿就此爆發,才開槍射殺車智澈與朴正熙。法院最後以「煽動內亂以及殺人」的罪名判金載圭死刑,而他暗殺總統的真相,至今仍是個謎。《南山的部長們》近期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