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Q4營收優預期 可口可樂上調今年營運目標 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30 日) 可口可樂公司 (Coca Cola) 公布 2019 年第 4 季和全年財報,在汽水、運動飲料等飲品銷售推動下,第 4 季營收高於分析師預期,該公司同時上調今年營運目標,推動盤前股價漲逾 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台北時間晚間 9 時許,可口可樂 (KO-US) 盤前股價上漲 1.03%,暫報每股 57.60 美元。

可口可樂盤前股價 (圖:Investing.com)
可口可樂盤前股價 (圖:Investing.com)
Q4 財報關鍵數據
  • 淨收入報 91 億美元,年增 16%,高於 Refinitiv 對分析師調查預期的 89 億美元
  • 基於 non GAAP 的有機收入年增 7%
  • 基於 non GAAP 每股純益 (EPS) 為 0.44 美元,年增 1%,符合分析師預期;全年基於 non GAAP 每股純益 (EPS) 為 2.11 美元,年增 1%
  • 基於 non GAAP 營業利潤率為 24.8%,與去年同期相同,全年基於 non GAAP 營業利潤率為 27.9%,低於去年同期的 28.8%
以產品類別來看:

  • 汽水 (包含可樂、健怡可樂、芬達和雪碧):受惠於中國、巴西以及東南亞地區的銷售增長,汽水銷售額季增 3%,年增 2%
  • 果汁、乳製品和植物性飲品:季度和年度增長均持平。儘管位於奈及利亞的果汁公司 Chi 銷售表現亮眼,不過銷售額同時因中東地區的 Rani 飲品銷售不佳而遭抵消。
  • 水、營養強化水和運動飲料:在拉丁美洲的飲品 Ciel 和 Cristal,以及全球運動飲料產品組合的強勁推動下,銷售額季增 2%,年增 3%
近年來隨著消費者越來越注重健康,除了含糖飲料,可口可樂持續推動更多產品組合,像是咖啡、茶和低糖飲料,為消費者帶來更多選擇。

可口可樂表示,去年第 4 季 Zero 可樂銷售增長強勁,取得雙位數百分比增長。另外,新推出的提神飲料 Coke Plus Coffee 也在國際市場大受歡迎。目前該項產品尚未進駐美國市場。

公司財測

可口可樂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 James Quincey 表示:「通過履行財務承諾推動可持續增長,可口可樂在 2019 年取得良好進展,未來將透過組織轉變,繼續實現成長。」

可口可樂預計,2020 年有機收入將增長 5%,調整後每股純益將增長 7%,達到 2.25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