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 蔡英文:我新北市民感受特別深

▲總統蔡英文31日上午參與新北環狀線捷運通車典禮。(圖/記者陳明安攝, 2020.1.31)
▲總統蔡英文31日上午參與新北環狀線捷運通車典禮。(圖/記者陳明安攝, 2020.1.31)

記者丁上程 / 新北報導

新北環狀線捷運路段,第一階段部分今天(31)日上午正式舉行通車典禮。總統蔡英文也出席通車典禮,並表示自己也是新北市民,對於環狀線通車感受非常深,也代表中央表示,未來會盡全力配合新北市建設需求,加強後續環狀線建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表示,環狀線捷運是首條全線延站都在新北的的捷運,也象徵著兩個相當重要的意義,「環狀線與原本的捷運進行串聯,從新北通往北市的道路越來越多,不再只依靠單獨路線,也讓轉乘更方便。」蔡英文說,「此外也讓新北市內多個捷運站,能夠透過環狀線串聯在一起,這也是新北市相當重要的交通里程碑。」

蔡英文說,環轉線捷運在2010年競選新北市長時,也是他的政策之一,而過去身為新北人的她,對於市內人口全台最多,以及增長速度最快一事相當有感,「我是新北市民,感受特別深。」蔡英文說,「我們會全力配合新北建設需要,加快進行腳步。」

蔡英文也向台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請侯市長放心,你對新北市民的用心,中央一定支持從虛線成實現。」蔡英文說,「建設不分黨派,只要是人民需求,經過合理評估,預算部分中央都會盡力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