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七口全中標武漢肺炎!媳曝公公帶原竟「沒任何症狀」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示意圖,非當事人/ NOWnews 資料照)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示意圖,非當事人/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nCOV 急性呼吸道疾病(俗稱武漢肺炎)在全球陸續傳出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 WHO )及各國皆嚴陣以待,而武漢肺炎爆發的起點中國大陸,截至目前為止累積確診的病例數將飆破萬人。近日就有一戶武漢家庭 7 人皆感染武漢肺炎,媳婦回憶起最可能的帶原者公公,不禁疑惑「他當初並沒有任何症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中國大陸武漢市青山區的一家七口人,包括一對夫妻及兩人的雙親、 3 歲小兒子裡面,全數診感染武漢肺炎、當中高達 6 人被隔離。妻子夏姓女子回憶去年 12 月底,公公曾在武漢協和醫院住院治療心臟疾病,住院期間全家人都曾探病,後來夏女的爸媽因此常來家中幫忙分擔照顧孩子,交流密切。

▲武漢家庭七口全確診武漢肺炎。(圖/翻攝紅星新聞)

後來公公出院幾天後,婆婆便開始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的症狀,但當時以為只是一般感冒。再過 4 、 5 天後,夏女的丈夫跟公公則開始出現心臟悶痛的不適感,醫院電腦斷層掃描才發現兩人肺部皆出現感染、病變。接著夏女父母、孩子及夏女陸續發現肺部感染,除了夏女為了到兒童醫院照顧 3 歲兒子,採自主防護管理措施,其餘家人均在隔離治療中。

夏女認為公公最可能是第一位染病者,不過當時公公並沒有發燒。後來她才慢慢聽到周遭親友分享,同樣是沒有明顯症狀者卻感染其他家屬,也許當時只是潛伏期或正巧無症狀表現。夏女也提醒人多的家庭,在家時最好各自待在房間,保持通風,用餐使用公筷將食物夾回房間吃,降低家人間飛沫傳染的風險。(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