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東京奧運金牌 射箭國手譚雅婷連2年當選狀元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二年選秀會,選秀狀元譚雅婷和陳震。(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 提供)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二年選秀會,選秀狀元譚雅婷和陳震。(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 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二年選秀今(31)日登場,蟬聯兩屆中華企業射箭聯盟女狀元的譚雅婷,被台中銀行以第一順位迎走,男狀元陳震也花落台中銀行,開幕戰確定將於3月7日在新北市市民廣場隆重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選秀共有54名選手報名,另一個亮點是,企箭元年率領寒舍集團登上至尊盟主寶座的教練袁叔琪和郭振維,企箭二年雙雙以教練兼選手身份「重出江湖」,傳承企箭聯盟「精準永續」的精神。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二年選秀會,袁叔琪(右)和郭振維企箭二年身兼寒舍隊教練和選手雙重身份。(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 提供)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二年選秀會,袁叔琪(右)和郭振維企箭二年身兼寒舍隊教練和選手雙重身份。(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 提供)

日前保留名單公佈時,譚雅婷並不在愛山林隊名單中,讓大家很訝異。譚雅婷透露,去年企聯賽季和國際賽密集,感覺調整和奧運選拔賽都受到影響,所以原本決定在射箭聯賽二年上半季先休息一下,專心備戰奧運。

後來了解到今年賽季安排,知道除了賽程有變少外,安排上也配合國際賽事,不會太密集,加上射箭本就是她的最愛,企業箭聯賽是國內射箭的最高殿堂,最後還是決定參加選秀再度投入企業射箭聯賽,為推展箭運動盡一己之力。

放眼東京奧運,譚雅婷說:「目標就是超越上一屆,希望能射下奧運金牌。」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二年選秀結果。(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 提供)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二年選秀結果。(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 提供)


選秀順序是依企箭元年排名,其中第五名協會青年隊屬性特殊,以栽培新秀為主,所以並沒有參加選秀。根據大會規定,每一隊至多只能保留二男二女,由第六、四、三、二、一名依序選秀,接著倒過來由一至六名依序選秀。

擁有第一順位選擇權的元年第六名台中銀行隊直接選走狀元譚雅婷,第四名愛山林射箭隊挑走林昱萱,第三名凱撒飯店相中呂岱凌;男子組方面,台中銀行第一順位挑走陳震、愛山林新竹射箭隊選走李諺宥、凱撒飯店選陳信夫。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二年選秀會,選秀狀元譚雅婷和陳震。(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 提供)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二年選秀會,選秀狀元譚雅婷和陳震。(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 提供)


意外成為男子組選秀狀元,曾入選2018年亞洲杯射箭賽國手,目前就讀國立台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二年級的陳震坦承有些受竉若驚。陳震就讀明德高中時,曾和學弟湯智鈞聯手,拿下全中運男子反曲弓團體賽金牌和銀牌。

對於有位出色的學弟湯智鈞,陳震說:「壓力當然有,但也是助力。」至於去年為何沒參加企業射箭聯賽?陳震說:「去年就想說先把功課穩住再說,我相信當自己準備好了之後,機會就來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