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遭廢照 旅行社:影響有限「早就不敢賣了」

▲遠航昨( 12 )日驚傳倒閉。(圖/取自遠東航空臉書)
▲遠航昨( 12 )日驚傳倒閉。(圖/取自遠東航空臉書)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去年12月13日起無預警停飛,交通部今(31)日宣布,廢止其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除了國內航線外,原屬遠航之國際與兩岸航線航權亦一併廢止,不過旅遊業者表示,遠航過去風評不佳,大型旅行社幾乎都沒有合作,對營運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遊業者私下表示,遠東航空飛機老舊,過去也屢傳誤點、停飛事件,像是去年5月無預警取消原長灘島、巴拉望等國際航線,導致旅客滯留國外,旅行社須自行協助安排旅客返台,延伸費用也要業者代墊,除了造成時間、金錢損失,對商譽的影響也相當大,因此不少旅行社早已不跟遠航合作。

業者指出,除了定期航班外,遠東航空也與旅行社合作包機業務,每個機位價格較他航至少便宜2成以上,加上不少有不少獨飛航點,因此還是有不少旅行社願意包機,推出低價團延攬旅客,方式是有其中一家旅行社一次承包,再分給其他下游旅行社販售。

業者說,遠東航空被廢照對大型旅行社影響不大,加上迄今已停飛逾50天,其他旅行社也早就沒有販售旅遊商品,一般散客機票需求也相當低,但針對國內航線,短期之內可能會受到影響,未來會再與其他航空業者評估作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