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本土老司機所傳染!日本恐出現「第3代人傳人」病例

▲(圖/翻攝自 FNN.jp )
▲(圖/翻攝自 FNN.jp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所導致的肺炎,根據新浪網數據,截至北京時間 1 日上午 9 點,已有 11,821 起確診病例,死亡人數達到 259 例,超過 1 萬 7 千起疑似病例。其中在日本已有 17 起確診案例,厚生勞動省表示,日本國內可能已經出現了 3 次感染的患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 NHK )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日本 28 日所公布的首例本土病例為奈良縣的 60 多歲男性遊覽車司機,而根據厚生勞動省的說法,新確診的案例中,一名 20 多歲居住在千葉縣的外國籍女導遊,可能是被遊覽車司機所傳染。

這名千葉縣的女導遊,在 1 月 17 日至 22 日陪同來自中國大陸遼寧省的旅客,在這次旅行中,奈良縣的男司機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而女導遊在 1 月 20 日左右,開始出現咳嗽、流鼻水的病徵,並在 31 日透過篩檢後確認感染。

報導指出,女導遊在出現病徵前的 14 天內並沒有出國旅行,也沒有和來自武漢的人接觸,這顯示病毒可能是經由男司機所傳播。厚生勞動省表示,該名男司機病源來自武漢的遊客,屬於 2 次感染,目前正在調查日本國內是否有 3 次感染的可能性。

直接接觸患者而被感染的人稱為第二代傳染個案( 2 次感染),而 3 次感染則是沒有接觸過患者,被 2 次感染者所傳染,通常是醫院外的人傳人。過去中東呼吸道症候群( MERS )在南韓爆發時,外界就十分擔憂醫院外的人傳人,會演變成社區性感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