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陸台生一罩難求 老爸郵寄遭阻發火 林佳龍允諾處理

▲交通部長林佳龍自回文林爸爸,允諾處理在陸台生一罩難求的困境(圖/林爸爸臉書)
▲交通部長林佳龍自回文林爸爸,允諾處理在陸台生一罩難求的困境(圖/林爸爸臉書)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林姓市民兩名仍在北京就學的兒女向老爸求助郵寄口罩,老爸到郵局寄口罩時卻遭攔阻,昨(31)夜於臉書發砲抱怨,呼籲政府若寄件者與收件者為親屬關係,能允許郵寄一定數量的口罩,交通部長林佳龍於此文PO出不久很快就親自回文「收到,我來反應給指揮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陸台生一罩難求(圖/Nownews資料照)

林姓民眾昨日於臉書貼文抱怨「武漢肺炎已擴散至全中國大陸,由於我的一對兒女皆在大陸北京就學,連一個口罩都買不到,每天曝險於感染肺炎危機之中,但當我今天至郵局想寄些口罩給他們使用以策安全時,卻因政策不准而無法寄出,這樣一來,是不是所有身陷大陸的台灣人家屬,終日心急如焚惶恐不安擔心受怕,後果更嚴重可怕的是,所有在大陸的台灣人,因為沒口罩可以隔絕病毒感染,因而成為武漢肺炎感染者或帶原者時,當哪天陸續回台之日起,個個將成為最可怕的病毒超級散播者,政府的政策是不是該立即修正,讓身處大陸的台灣人避免感染武漢肺炎,才是台灣的最佳防疫之道,並讓寄件人與收件人實為親屬關係時,能在一定數量上允許寄出?要不然乾脆就規定所有在大陸的台灣人,即日起都不准回國!」。

貼文一出引起臉友迴響贊同,一名邱姓網友還很熱心表示「泰國應該有貨,但一個要8銖不便宜,若有需要私訊北京地址給我,我請同事買了寄去」,拔刀相助的義舉讓林爸爸很感動﹔律師許哲嘉也發表看法「在大陸的台灣人需要口罩,前往大陸工作的台灣人也需要口罩,政府要周延考慮」。不久,交部長林佳龍也親自上臉書回文,簡短有力地表示「收到,我來反應給指揮中心」。林爸爸對部長能傾聽百姓心聲,並在第一時間回應亦回文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