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縣府配合中央防肺炎 目前已停止各項課輔活動

▲花蓮縣政府配合教育部延後開學,目前已通知各校寒假停止所有課輔及所有相關活動。(圖/NOWnews資料照)
▲花蓮縣政府配合教育部延後開學,目前已通知各校寒假停止所有課輔及所有相關活動。(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教育部突宣佈國高中小學延後2週開學,花蓮縣政府目前正在緊急開會制定是否全縣統一執行,但多數家長得知延後開學後,相當錯愕;目前花蓮縣已通知全縣各校「為了防疫,寒假停止所有課輔及所有相關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說明,依據「各級學校學生學年學期假期辦法」寒假原為 1 月 21 日至 2 月 10 日,暑假原為 7 月 1日至 8 月 29 日,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決議,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學校若按原定 2 月 11 日開學,恐有群聚感染的疑慮,為維護師生健康,決定將 108 學年度第 2 學期延後 2 週於 2 月 25 日開學,基於 1 學年上課天數為 200 天之規定,因此,該學期休業式延至 7 月 14 日辦理,109 學年度暑假為 7 月 15 日至 8 月 29 日。

為了因應突如其來的「延後開學」,許多家長都覺得措手不及,深怕孩童在家無人照顧,為此,教育部表示,若家長有親自照顧之需求,基於防疫的必要措施,2 月 11 日至 2 月24 日期間,受雇之家長其中 1 人得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予准假。

東華附小校長鮑明鈞表示,學校的運作應不致於影響太大,但原先學生在學期中有既定的賽事行程或參訪,若遇到考試就得勢必要考量;教育部也明訂國中會考、技專統測、大學指考,各項入學考試日程維持不變,命題範圍將配合縮減調整,不影響學生考試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