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去武漢卻患肺炎!外送員發病前到處跑 傳染主因找到了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對此大陸就傳出 3 名無湖北接觸史的患者染上肺炎。(示意圖/ NOWnews 資料庫)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對此大陸就傳出 3 名無湖北接觸史的患者染上肺炎。(示意圖/ NOWnews 資料庫)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延燒,各地也紛紛傳出確診病例,由於疫情快速擴散,也引起全球關注。而 2 日深圳疾控中心就通報 3 名確診案例,但這三人都表示並沒有湖北接觸史,其中一名男性外送員更是在發病前跑透透送餐。針對這樣的狀況,深圳市疾控中心也分析出可能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深廣電第一現場》報導,昨( 2 )日深圳市疾控中心舉行記者會,副主任醫師孔東鋒指出深圳首次出現 3 例本地社區傳播患者,第一例為年長女性,發病前 14 天都沒有離開過深圳,也無明確暴露史和接觸史,不願配合流行病學調查;第二例則為年輕女性,發病前 14 天沒有離開過深圳,沒有接觸史,曾經外出就餐,並前往健身房。

▲深圳市疾控中心 2 日通報 3 名無湖北接觸史的病例。(圖/翻攝深廣電第一現場)

而第三例則是一名年輕男性,其職業為一名外送員,他在發病前一直在深圳送外賣,且在發病前的 14 天內,都未離開過深圳,也沒有前往疫情高發地區,無接觸過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也未接觸過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的病例。

針對這樣的情況,孔東鋒醫師分析可能原因,他指出這名患者是社區傳播患者,表示「在很多的傳染病的傳播過程中,社區傳播是一個常見的情況,比如說流感、水痘,社區獲得性肺炎等,都會出現社區傳播;這例患者可能是在公共日常交往過程中,不知情的情況下接觸到了傳染源、傳染源的物品等。」

最後,他也指出武漢肺炎的疫情延燒不斷,民眾一定要遵守以下三點,包括「一、居家和工作的場所多通風;二、勤洗手,尤其接觸公共物品要多洗手;三、避免聚會,減少去人多不通風場所,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