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如作戰 嚴謹把關使家長安心讓幼兒上學

▲黃敏惠市長前往市立吳鳳幼兒園視察校園防疫措施。(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2.3)
▲黃敏惠市長前往市立吳鳳幼兒園視察校園防疫措施。(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2.3)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之防疫,全國各級學校均以延後開學為處置,嘉義市公立幼兒園配合中央政策延至2月25日開學,吳鳳幼兒園則利用寒假及課後留園服務暫停的期間,積極進行環境消毒及各項防疫步驟,嘉義市長黃敏惠為關心幼兒健康,今(3)日前往市立吳鳳幼兒園視察校園防疫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疫作戰嚴謹把關 使家長安心讓幼兒上學
▲吳鳳幼兒園說明漂白水稀釋液製成消毒水的比例。(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2.3)

黃敏惠表示,防疫工作不論是公私幼或非營利幼兒園都要一起來,學校也設置一連串防疫SOP,家長也要做好自主管理,讓孩子從小就有防疫觀念。口罩管制要讓大家容易買到口罩,價格也不能太高,請民眾不要過度恐慌、不要囤積口罩,目前教育部也透過市府教育處,優先提供私幼兒童口罩,未來公幼開學後,也希望口罩能夠補齊,讓幼兒都使用的到。

防疫作戰嚴謹把關 使家長安心讓幼兒上學
▲教職員工針對幼兒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進行擦拭及消毒清潔。(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2.3)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指出,依照市府與中央防疫建議及健康管理措施,嘉義市所有各級學校教職員工都嚴陣以待,除成立防疫小組及召開因應會議,積極調查並掌握親師生寒假旅遊史、接觸史之外,亦利用簡訊、line預先發送防疫通知、宣導海報、影片等方式,以多元管道向師生、家長進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衛教,提醒家長及幼兒注意。

防疫作戰嚴謹把關 使家長安心讓幼兒上學
▲園區於校門口設置之體溫量測站量體溫。(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2.3)

吳鳳幼兒園因應開學即將到來,針對所有進入幼兒園區人員於校門口設置之體溫量測站量體溫,並提醒入園者正確洗手步驟,再以75%酒精進行手部消毒,而園內教職員工針對幼兒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教室課桌椅、教具、工作櫃、門把、電燈開關、樓梯扶手或遊戲場遊具等)用1:100(500ppm)漂白水稀釋液製成的消毒水進行擦拭及消毒清潔。

林立生強調,各校園如發現學生或教職員工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者,應請當事人立即佩戴口罩,並儘速就醫,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後續追蹤其診治狀況,如經醫師診斷為疑似或確診案例者,立即執行校園傳染病通報程序,防疫同作戰,做好嚴謹的防疫把關,讓幼兒都能安心上學,也讓家長能夠放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