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SEB短線快打歐元兌美元限價交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美國三大航空公司上周五宣布取消中美航班,市場對全球經濟影響的擔憂加劇,避險日圓和瑞郎攀升至四周來高點,在岸人民幣春節假期後開盤,周一暴跌 1.52%,跌破 7 關卡;對出口敏感的澳幣兌美元也跌至四個月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公布 12 月個人消費支出 (PCE) 物價指數較前月上升 0.3%,為 4 月以來最大升幅,密西根大學 1 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亦升至 99.8,創去年 5 月最高;但消費者收入成長 0.2% 不及預期,預示今年消費成長溫和,再加上企業投資下滑,恐令美國今年經濟成長放緩。

Dealing and Trading 副總裁 John Doyle 則認為,近期的美國經濟數據表現樂觀,去年大部分的不確定都變得明朗,經濟前景相對偏佳,預期美元仍將從中獲得支撐。

澳盛銀行也指出,目前美國國內基本面維持穩健,但對製造業仍有疑慮,從技術面來看,美元指數上檔在 98.2 遭遇阻力,下檔 200 日均線 97.7 跌破後,恐怕仍有跌勢。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瑞典北歐斯安銀行 (SEB) 表示,該行以「剝頭皮」操作方式,短進短出超快速進行歐元兌美元的看空限價交易,進場點 1.1075,目標 1.0850,止損設在 1.1200,累計 23 筆交易的收益率高達 8.3%。

在英鎊方面,財經網站 forexlive 分析師 Justin Low 表示,雖然英國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使得英鎊上揚,但隨着央行下調了經濟預期,預計英鎊漲跌的震盪空間將加大。

德國商業銀行指出,英鎊近期強勢反彈,英國央行上周四進行脫歐前最後一次利率會議,決議鷹派維持利率 0.75% 不變,若受此激勵持續,加上受惠美元走弱,預期英鎊兌美元將反彈至 1.328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