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限購2片口罩」太少? 行家揭驚人真相:一堆人不懂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瘋狂搶購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瘋狂搶購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不少民眾害怕染病瘋狂搶購口罩,而原本人人可以到四大超商、藥妝店一天購買三片口罩,但行政院拍板定案從 6 日起,將改採實名制購買口罩,民眾要持健保卡到特約商店才能買到口罩,且「 7 天限購 2 片口罩」,消息曝光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指出「我個人覺得實名制沒有什麼不好啊,至少每個人都能確保買到口罩,而真正覺得不好的人先問看看自己是否真的需要這麼大量口罩,否則生產再多,我相信還是有一堆人買不到吧?」

▲武漢肺炎防疫(口罩、量體溫)。(圖/NOWnews攝影中心) ▲武漢肺炎延燒,不少民眾出門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攝影中心)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終於買得到口罩了啦,推實名制」、「專家就說特定場合戴就好,一堆人不懂狂搶,真正需要的買不到」、「一堆沒在出門的也狂搶,真的無言」、「政策要先讓囤貨的人消失,每人都有口罩產量才會增加」、「超商雖方便,但真的不能控管重複買的...」、「我不懂本來超商一天可買三片,卻有人天天買是怎樣,是有幾張嘴?」、「特定場所攜帶,一般健康的人不用戴,衛福部講幾百次了」。

事實上,根據衛福部釋出宣導影片,曾在 2003 年 SARS 爆發時擔任台大醫院感染科主任、第一線防疫的醫師張上淳就表示,其實戴口罩的時機點包括「看病、探病出入醫療場所時」、「有呼吸道症狀必須戴」、「慢性病患者外出時要戴」、「長期處在公共場所密閉空間時需配戴」,其一般健康的民眾則不需要戴口罩,預防武漢肺炎最有效、經濟實惠的方法就是勤洗手。(編輯:張嘉哲)

▲衛福部宣導正確戴口罩時機。(圖/翻攝衛福部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