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隔離!市民看病「一招」鑽漏洞 眾氣瘋:真的惡劣

▲武漢肺炎防疫配圖(口罩、量體溫)。(圖/NOWnews攝影中心)
▲武漢肺炎防疫配圖(口罩、量體溫)。(圖/NOWnews攝影中心)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也使得台灣對此加重嚴防以待。不過就有一名醫生分享,表示曾遇到一名從北京返台的病人,在看診時卻以「一招」鑽漏洞,讓醫生當場相當震驚,而該消息一傳出後,也引起許多人痛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防疫(口罩、量體溫)。(圖/NOWnews攝影中心)
▲武漢肺炎延燒,不少民眾出門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攝影中心)

根據《聯合報》報導,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台灣目前已確診 10 例,為了加強防疫作戰,衛福部中央健保署先前更新健保雲端系統,民眾就醫時插入健保 IC 卡,就能立即知曉當事人 14 天內是否曾由武漢返台,以此協助醫院掌握病人動向。

不過就有一名醫生指出,自己曾遇到一名從大陸北京回台看診的病人,其前一天打電話到診所預約看診,而院方也詢問對方 TOCC (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的資料。對此,病人也口頭表示都沒接觸過疫情區。

然而,到了看診日,病人表示找不到健保卡,而要求自費看診,但櫃台人員因堅持一定要讀卡,對方在無奈之下只好離開。但不久後,對方又因身體不適回來,才拿出健保卡。讓人震驚的是,當一插卡後,竟跳出「從武漢回來」的訊息,讓醫護人員嚇一跳。

事實上,針對這樣的情況,台北市醫院曾提醒醫護人員,表示部分從疫區回來的台灣人由於害怕被隔離,會透過「自費」的方式逃避,對此也建議「請醫師要留意,即使自費,仍要先刷過健保卡才安心」。

健保卡
▲衛福部中央健保署先前更新健保雲端系統,民眾就醫時插入健保 IC 卡,就能立即知曉當事人 14 天內是否曾由武漢返台,以此協助醫院掌握病人動向。(示意圖/ NOWnews 資料照片)

而該消息一傳入 PTT 八卦版後,也有許多網友憤怒直批,表示「別那麼自私」、「這真的超恐怖,醫護人員跟旁邊路人都在賭命欸」、「這些人真的很可惡」、「不把自己的命當事也就算了,也不把別人的命當回事」。(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