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爆發前男「一舉動」被嘲笑!如今同事看傻:根本天才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少民眾抱怨「一罩難求」。(示意圖/讀者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少民眾抱怨「一罩難求」。(示意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在 1 月急遽升溫,造成民眾恐慌搶購口罩,各國口罩價格暴漲、缺貨,我國政府雖然有應對措施,但仍然有不少人哀嚎「還是買不到口罩」。對此,就有網友討論「 1 月初就買口罩的人是天才嗎?」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貼文指出「 1 月初,沒幾個人在鳥武漢肺炎,都在關注總統選舉,但是一定有極少數人在 1 月初就買口罩了,他們那些手邊有好幾盒口罩, 1000 片以上的口罩的人,現在看到大部分都買不到口罩會是什麼想法?」

▲網友討論今年一月初就買口罩的是不是天才。(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分享經驗「一名同事去年 12 月看疫情在跑後, 1 月 6 日出差杭州前就先買了 200 個口罩,後來 1 月 6 日當週又買 200 個口罩,直到過年前疫情開始爆發後,他又再訂一波,當時大家都笑他緊張什麼,幹嘛買這麼多,結果直至今日一堆人買不到口罩,他還能分給自己父母、老婆、岳父母一人 50 片使用」。

該回覆引來不少網友狂讚「這叫做智慧!」、「推一個有危機意識」、「那去年就買好買滿的是什麼?平時就有準備」、「我去年底就有關心武漢肺炎的新聞,叫我媽買,我媽就是不買,現在剩下三片」、「我們家是平常就有準備,現在每天看人搶很傻眼」、「傻眼的是,經歷過 SARS 的人還不買也很扯」、「真的是先知啊!經驗多重要你看看」。(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