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可能成台灣「防疫破口」? 答案一面倒:自求多福

▲武漢肺炎防疫配圖(口罩、量體溫)。(圖/NOWnews攝影中心)
▲武漢肺炎防疫配圖(口罩、量體溫)。(圖/NOWnews攝影中心)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台灣民眾紛紛戴起口罩防疫;不過比起台灣,日本民眾面對疫情的態度似乎較為淡定,就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發問,日本是否有可能成台灣的防疫破口?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網友們答案近乎一面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台灣鄰近中國大陸,因此非常小心的應對,除了某些台商很讓人擔心之外,其他似乎沒什麼;但反觀日本,防疫鬆散,陸客眾多,台灣遊客也多,不禁好奇詢問廣大鄉民「這些遊客回台灣,會不會變成台灣旅遊的破口呢?」認為大家是否應謹慎ㄧ些。原 PO 同時提到,身邊有在大陸工作的朋友,這時候竟還要回大陸開工;還有聽說寒假延長到 3 月,立刻訂機票飛去日本的老師。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發問,日本是否有可能成台灣的防疫破口?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網友們答案近乎一面倒。(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是,一堆藥妝店都馬大陸人,傳來傳去的」、「有可能」、「建議真的需要禁了」、「大家都忘記,櫻花季快來了說」、「去日本一定要戴口罩啊」、「一定會有從日本帶回來的啦」、「台灣人去日本、泰國旅遊最多,自求多福」、「有可能,日本 SARS 很幸運沒遇到,所以他們太相信 WHO 而低估疫情了」、「說真的有可能,日本到現在還在狀況外」。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一堆台商就破了,還不到日本」、「破口是台商包機吧」、「破口一定是台商」、「比較擔心印、菲、泰都中獎後,造成的人力缺口」、「台商才是」。(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