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房價為何比新竹、新北低?內行曝「4關鍵」:不意外

▲有網友在批踢踢提問「為什麼台中房價比新竹跟新北低呢?」釣出內行人分析關鍵。(示意圖/取自pixabay)
▲有網友在批踢踢提問「為什麼台中房價比新竹跟新北低呢?」釣出內行人分析關鍵。(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普遍不低,然而,受到地點、生活機能、交通便捷與否,以及發展程度等因素的影響,各地房價不盡相同。近日就有網友不解地在批踢踢提問「為什麼台中房價比新竹跟新北低呢?」釣出內行人分析「 4 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批踢踢 home_sale 看板中表示,她先生是台中人,因此他們常常回台中,她認為,台中在很多方面真的很方便,新重劃區規劃的也很漂亮,且蓋了很多大樓,機能部分,她也覺得不輸高雄、新北,買東西方便、交通工具也方便,「但每個月統計的房價裡面,為什麼台中的房價始終比新北市跟新竹還低呢?台中買房 CP 值感覺很高」。

▲有網友在 PTT 發問「為什麼台中房價比新竹跟新北低呢?」問題掀起熱論。(圖/翻攝自 PTT )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許多人一致認為「交通」、「跟台北市的距離」、「空氣汙染」以及「低薪」是主因,紛紛留言「因為離台北市比較近」、「台中台灣大道塞車問題無解」、「台中交通不方便阿,公共建設也還差台北高雄一大截」、「台中薪水除了那幾家,其他都爛的要命」、「低薪是主因,再來空汙」、「台中的薪水很低,尤其女生!然後空氣跟水質也爛,交通也不便利,物價跟新北中永和一樣,藝文建設也不怎麼樣。」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直言「你說的台中是台中哪?」「重劃區除了七期房價都當然低阿,你要不要去美術館舊市區看看,比新竹低?」「台中市適合人居,其他縣市房價都是亂炒」、「台中工作機會很多,只是高薪不多而已,換言之,高薪者住在台中根本舒服。」(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