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27市封鎖!眾人擔憂「下一個危機區」:全球會完蛋

▲武漢肺炎自去年年底迅速擴散,確診、死亡人數陸續增加,許多省市都祭出管制措施。圖為近日北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自去年年底迅速擴散,確診、死亡人數陸續增加,許多省市都祭出管制措施。圖為近日北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疫情至今以來不斷擴散,繼杭州 4 日凌晨宣布封城,就連江蘇南京市、福建福州市、浙江寧波市等城市也宣布「封閉管理」。對此,就有網友指出「大陸經濟中心」可能也有危機,而引來許多人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爆發,現今大陸寧波、南京、杭州都已經封城了,但他就指出大陸經濟中心「上海」就這麼剛好被圍在中間,他好奇提問「是不是代表上海也快被封城了呢??」

▲原 PO 認為,中國大陸經濟中心「上海」也相當危機。(圖/取自 Pixabay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不過就有人指出,這些城市之所以封鎖,就是為了要確保上海安危,直言「封周圍就是為了保上海」、「一旦上海封了,代表中國今年經濟也完蛋了」、「上海不敢封,不然 A 股會烙賽更嚴重」、「上海和北京打死也不可能封城」、「上海小區早就自主管理了」、「封了全世界經濟完蛋」。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現今中國大陸已有 27 座城市處於封鎖狀態,包括:湖北省武漢市、鄂州市、仙桃市、枝江市、潛江市、天門市、黃岡市、荊門市、咸寧市、赤壁市、孝感市、黃石市、宜昌市、恩施市、當陽市、十堰市、隨州市;浙江省溫州市、杭州市、寧波市、樂清市;河南省鄭州市;山東臨沂市;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福建省福州市;江蘇省南京市、徐州市。(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