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返台班機取消 滯留民眾泣:想回台灣 這跟死城一樣

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接受電話視訊訪問。 (圖/記者陳明安攝)
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接受電話視訊訪問。 (圖/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吳承翰、陳明安 / 台北報導

原本預計今(5)日早上返台的第二班撤回武漢肺炎台商班機臨時被取消,一名人在大陸的張姓民眾都已經和老公帶著小孩上巴士,發車前卻被官員告知班機取消、該名官員更直指「是台灣當局不讓你們回去」。她接受電話訪問時十分難過,泣聲說「真的很想回家,你們不在疫區不知道,這裡跟死城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張姓民眾受訪時情緒不穩定,多次停頓下來整理過情緒後才能把話講完,她回憶一早搭上巴士,原先非常高興能回台灣了,未料一名涉台事務科的科長跳上車就說「飛機取消,不是大陸的問題,是台灣當局拒絕我們。」讓她聽了十分崩潰,受訪時直說「我不敢相信我們國家不讓我們回來,我們還帶著小朋友,才兩歲。」

而目前疫區的狀況,她說情況非常不好,每天都有非常多人死掉,以前一個社區只有在出現病患的時候才會封鎖,現在每個社區都封鎖起來了,就連他們要出門採買生活物資,都要經過申請,而且就連出門都害怕攜帶病菌回家傳染給小孩。「台灣那邊還有年邁父親等我回家,他本來就身患疾病需要我們照顧,我的腿也不是很好,膝關節會習慣性錯位,每錯位就要去醫院重新歸位,我擔心萬一錯位了我連去醫院都不行,我們真的很想回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