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全東亞「趴趴走」!泰國:憂陸客熱門景點成疾病溫床

▲香港街景與曼谷街景。(圖/翻攝自網路)
▲香港街景與曼谷街景。(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所導致的肺炎,根據新浪網數據,截至北京時間 5 日下午 3 點,中國各省確診病例已達到 2 萬 4 千 391 例,死亡病例 492 例。其中,在泰國境內已經有 25 宗確診病例, 8 宗痊癒案例。此外,在東亞各國開始出現沒有「中國旅遊史」的確診病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曼谷郵報》( Bangkok Post ),泰國公共衛生部門擔憂,中國觀光客眾多的地方,例如曼谷、清邁、普吉島等,可能會爆發病毒人傳人的問題。而隨著各地本土病例的增加,令外界擔憂除了前往中國旅遊有風險,拜訪周邊疫區時,也必須注意個人衛生安全。

而南安普敦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的人口圖譜專家則得出一個驚人的結論,根據來自中國航空旅客的流動情況預估,大陸周邊地區中,以泰國曼谷和香港行政區所面臨的病毒傳播風險最高。

▲新型冠狀病毒。(圖/翻攝自 FNN )

據日本《 FNN 》,泰國公共衛生部證實,在 2 月 4 日確診的武漢新型肺炎 6 宗病例中,有 2 人,一對泰籍夫婦,在近日曾前往日本旅行。妻子在日本時,身體已經出現不適的跡象,而丈夫則是在返回泰國後才出現肺炎的病徵。

目前泰國公將衛生部尚未透露這對夫妻前往日本時間、和旅行的住所,僅表示 2 人的治療狀況良好,預計將在近日出院。日本媒體推測 2 人應屬於輕症患者,但令人疑慮的是武漢新型肺炎已經證實,即使沒有病徵、輕病徵都可能具有傳染力。

泰國疾病管制部門的負責人普利帕特( Tanarak Plipat )4 日表示,南韓第 16 起武漢新型肺炎確診, 43 歲的女性,自 1月19日從泰國返韓後確診感染。目前泰國當局正向南韓方面尋求有關的檢驗結果,以及該名女性在泰國期間的詳細資訊。

泰國疾病管制部門表示,一旦取得這些資訊,將會立即對曾和該名女性有過接觸的人士進行檢測。普利帕特強調,這起個案並不會加深泰國疫情的風險。

▲南韓景福宮光化門是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