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重創業績 居酒屋「和民」宣布退出中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知名餐飲連鎖的 WATAMI 集團 (7522-JP) 在週三 (5 日) 發出新聞稿表示,受到中國當地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nCoV,武漢肺炎) 疫情擴大影響,造成各分店歇業還有來客數大幅減少,由於該公司判斷這樣的情況將會持續下去,不得已作出退出中國市場的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WATAMI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WATAMI 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日本 WATAMI 透過在設在香港的分公司「WATAMI INTERNATIONAL CO.,LTD」,在中國上海、深圳、廣州、蘇州等地共有 11 家分店。這次決定關閉的,是 11 家分店當中以和民形態展店的「和民」、「饗和民」、「三文魚傳說和民」系列的共 7 家分店。

WATAMI 自 2001 年 11 月在香港開了第一家「和民」以來,就持續在日本海外市場展店。2005 年 1 月進入中國深圳展店推出「和民」,從 2007 年 4 月開始也在上海展店。於 2014 年時,WATAMI 曾在中國當地開設 42 家分店,在營運狀況不佳的店面陸續關門後,至今只剩下 7 間直營店。而目前整個 WATAMI 集團在 8 個地域共擁有 53 家分店。

另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同日報導,WATAMI 在中國的 7 家「和民」系列直營店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各分店平均每日 40-50 萬日圓的營收已減至 1/20 水準。該公司認為即使將來疫情受到控制,中國的個人消費也將大幅滑落。

中國當地其它 4 間受到其他公司委託營運的店面,WATAMI 則將持續經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