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養生防疫 鳳梨為不錯選擇

▲藥師劉家發(中)指出,養生防疫,可從水果中入手,鳳梨是不錯選擇。(圖/記者邱嘉琪攝,資料照片)
▲藥師劉家發(中)指出,養生防疫,可從水果中入手,鳳梨是不錯選擇。(圖/記者邱嘉琪攝,資料照片)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武漢病毒引發國內口罩搶購潮,目前醫政單位強調,除戴口罩和勤洗手外,更應提昇自身免疫力,使得坊間各式養生方式層出不窮,藥師達人劉家發7日指出,可從水果中入手,但對於近日網傳奇異果可以提升免疫力,劉家發表示,國產水果鳳梨更勝一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網傳吃奇異果,可以提升自我免疫能力,但奇異果是進口水果價格貴,除奇異果外,藥師劉家發提出另一種選擇,他說,「吃國產水果鳳梨更勝一籌。」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顯示,鳳梨每100公克的新鮮鳳梨熱量為57大卡、膳食纖維1.4公克、維生素C 12毫克、鉀122毫克、鈣9毫克、鎂14毫克。

▲鳳梨內含鳳梨酵素,營養素多元,用來養生可提升免疫力,縣長翁章梁(中)亦大力推廣。(圖/記者邱嘉琪攝,資料照片)

像是去年獲得世界金牌大賞的鳳梨醋,在今年春節送禮成最紅火商品,連帶養生的鳳梨酵素,一粒膠囊因相當有8-10顆新鮮鳳梨的酵素含量,早已銷售一空,這顯示民眾大多瞭解國產鳳梨對人體的好處,連帶鳳梨相關產品在市場也廣受消費者好評。

藥師劉家發說,吃鳳梨及鳳梨酵素,除適量攝取好處多,連帶重視養生的日本,都對此相當推祟,更強調同時均衡飲食與規律生活,就是維持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