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放無薪假!兩岸停飛影響多大? 眾揭「最慘下場」

▲(圖/翻攝自國泰航空臉書)
▲(圖/翻攝自國泰航空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泰航空昨日宣布,短期內將減少 30% 運能,其中包括 90% 對中國大陸運能,今( 5 )日再傳出國泰航空已要求員工放 3 周無薪假,將自 3 月起實施,詳細方案正待高層定案。華航也傳出新進空服員「錄取不報到」的措施,形同人力緊縮。航空業遭疫情重創,有網友詢問大家「到底會造成多大的影響?」引發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航空回應實施無薪假,坦言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及市場對航班需求顯著下跌,保存營運資金是目前保障業務的關鍵,已採納多項應對措施。其中便包括鼓勵員工於 3 月 1 日起至 6 月 30 日,視人力配合輪流選休 3 周無薪假。

有網友在 PTT 航空版發文表示,政府遲遲不願意中斷兩岸航線,如果現在把九成航班直接砍掉,「到底會造成多大的影響?多大的損失?」事實上我國雖未宣布兩岸航班停飛,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再宣布,居住中國大陸各省市的中國大陸人全面暫緩入境,兩岸航班運轉可謂進入「冰河期」。

▲網友詢問兩岸停飛對航空業會「造成多大的影響?」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人心安定 > 經濟損失,利大於弊」、「只要台灣不淪陷就是勝利」、「空姐的薪水會變少」。更有網友直言,兩岸停飛還不是最慘的情況,萬一台灣出現本土社群型感染,「飛台灣的國家都盯著看,被斷航、孤立」。現在已經有 46 家國際航空公司停飛中國大陸航線,更有多個國家宣布暫停中港澳班機。若台灣出現本土社群型感染,被視作疫區,對航空業來說確實是最害怕面對的狀況。(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