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演員「中邪」暈倒 突然頭撞牆出現瘀青

▲《四月望雨》今(5)日舉行首映記者會。(圖/台視提供)
▲《四月望雨》今(5)日舉行首映記者會。(圖/台視提供)

記者薛羽彤 / 台北報導

新八點檔《四月望雨》今(5)日舉行首映記者會,演員梅芳、吳靜嫻、楊貴媚、朱陸豪、大久保麻梨子、林韋君、洪浩竣、李之勤、鍾其翰等老中青實力派演員大陣仗出席,故事描繪台灣從日據時代、228事件到近代眷村的斷代史,每部皆以灣音樂巨擘鄧雨賢老師經典歌曲為名,同時也是台灣民間耳熟能詳的〈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為創作依據,將百年來台灣4個不同世代藉由歌曲串連,有層次的傳達出每個時代的台灣特殊環境變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演員呂金象、斑傑、白一翔、洪浩竣、鍾其翰。(圖/台視提供)

身為國寶級演員的梅芳透露前年拍此戲時,同時在軋戲,疑似中邪,突然發冷、想吐,在醫院要去廁所時,不知怎麼了,頭忽然撞到牆角,左手臂、2個膝蓋都淤青,疑似中邪的症狀。不過,梅芳靠著自己獨特的「健身操」練就了好身體,她開玩笑的表示:「我年紀不大,只是想退休而已啦!」,一旁的楊貴媚極力勸阻:「梅阿姨不能退休啦!」


▲王湘瀅身穿挖胸裝火辣出席。(圖/台視提供)

而在第三單元「月夜愁」中飾演勞軍女歌手的王湘瀅,特別一身挖胸連身褲裝火辣出席,首次擔任女主角的她分享印象最深刻的一場特寫戲,單是「坐下」這個動作就NG了近20次,心情很是沮喪,最後因為林福地導演半威脅式的喊話:「不好好珍惜就不再會有特寫鏡頭 」,令王湘瑩當場崩潰大哭,事後隨即抓到訣竅順利完成。

戲約不斷的當紅童星吳以涵,在「月夜愁」劇中飾演楊貴媚劇中角色的童年,因疫情關係延長寒假的她,透露自己其實很想去學校寫功課,意外多了2週的假期也仍馬不停蹄地努力拍戲。台視新八點檔《四月望雨》將從2月6日(三)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在台視主頻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