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燒得嚴重!達人曝「未來慘況」:絕對不要換工作

▲中華經濟研究院憂心武漢肺炎對非製造業衝擊大。(圖/NOWnews攝影團隊)
▲中華經濟研究院憂心武漢肺炎對非製造業衝擊大。(圖/NOWnews攝影團隊)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導致中國大陸 20 多個城市封城,也有許多國家也宣布與大陸斷航,希望能遏止病毒擴散。對此,「 3C 達人」阿倫也從經濟面解析,並認為「今年工作要跳槽真心建議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導致世界各國股市一片慘綠,受災慘重的中國大陸更是在 2 日開市時,上海、深圳股市全面跌停,開盤 10 分鐘內滬深 300 指數更一度重創暴跌 9.1% 。

▲阿倫也分析武漢肺炎會造成各行各業大衰退(圖/翻攝阿倫臉書)

維修蘋果手機的專家阿倫也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解析,「如果你今年要跳槽真心建議不要,因為武漢肺炎將會造成各行各業大衰退,不是台灣,全世界都一樣,很多公司沒辦法開工沒有原物料沒有辦法生產,一環扣一環就影響到通路沒有東西賣,然後我已經聽到風聲很多3c原物料都漲價不出貨」。

阿倫同時也提到「華航也宣布新人不報到」,並呼籲「如果你一定要跳槽請先找到工作再跳,不然公司營收進不來不是裁員就是縮減人力,三思,要謝謝你的老闆還願意撐下去」。

文一出也立刻獲得網友贊同,「真的,開始擔心波及各行各業了」、「今年老闆們真的都要勒緊腰帶顧好荷包了」、「找到工作的也不能高興」。(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