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購買口罩上路第一天 藥師:做義務也做功德

▲立案健保藥局配合政府採口罩實名制販售,在門口貼示時間統一作業。(圖/記者陳惲朋攝,2019,02,06)
▲立案健保藥局配合政府採口罩實名制販售,在門口貼示時間統一作業。(圖/記者陳惲朋攝,2019,02,06)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讓有限的「口罩」資源得以分配到每一位有需求的國民手中,政府政策自今天起,由自由購買改以「實名制」每周2片新台幣10元,由立案的健保藥局或偏遠的衞生所憑證統一販售﹔藥師表示,口罩2片10元没有差價,而且必須繳回政府,算是做義務也做功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6)日是實名制購買口罩的第一天,每家立案的健保藥局都被分配200片成人、50片小孩的口罩代售。一早健保藥局門口就排長人龍,只是有些藥局有在門口貼示販售時間,未到排定的服務時間,基本上仍以處理處方簽為主,人龍知道後,才逐漸散去。

▲健保藥局藥師對配合政府販售口罩,多持正面及做義務、功德的態度。(圖/記者陳惲朋攝,2019,02,06)

有的藥局,雖願配合隨時販售口罩,但因中央健保局的電腦系統在上午9點多仍未正常上線,無法配合處理民眾的需求,藥師表示,非常無奈,整個上午系統可能没有辦法配合上線,可能要等到下午的3點多才有機會。

有民眾抱怨跑遍許多地點一直買不到口罩,不理解為何要囤積口罩!也有民眾讚許政府這樣的措施才能讓人人有機會買到口罩做防護;藥師們則多持正面的看法,雖然只是代售通路之一,也没有賺錢,而且賣完就要上繳回給政府,算是做義務也是做功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