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美方善意 中國下調對美750億美元商品關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週四 (6 日) 午間公布,為促進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依據相關法令條例與國際法基本原則下,下調對原產於美國約 750 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表示自 2020 年 2 月 14 日 13 時 01 分起,對於 2019 年 9 月 1 日開始加徵 10% 關稅的商品,其加徵稅率下修至 5%;對已加徵 5% 關稅的商品,加徵稅率調整為 2.5%。

此外,該委員會進一步表示,除上述政策外,其餘對美國加徵關稅措施繼續依原規定執行。而對美國加徵關稅商品減免的相關工作仍會持續進行。中國方面希望,中美雙方能夠遵守協議約定,努力落實好貿易協定相關內容,強化市場信心,推動雙邊經貿關係發展,促進全球經濟成長。

同時,該委員會指出這次下調關稅主要是回應 2020 年 1 月 16 日,美國宣布,自 2020 年 2 月 14 日起,對於 2019 年 9 月 1 日開始加徵 15% 關稅的 1200 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加徵稅率由 15% 調整為 7.5%,下調比率 1/2。為紓緩中美雙方經貿摩擦,擴大經貿合作,中國同步調整相關措施。

下一階段關稅調整,主要取決於中美經貿形勢發展變化。中方希望,與美國一同朝最終取消全部加徵關稅的方向而努力。

而為積極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防疫工作,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已對相關進口物資實施免稅政策,中國進口原產於美國的防疫物資,不實施加徵關稅政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