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漢返台名單爆爭議 柯文哲:兩岸沒互信怎麼做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一度滯留在武漢無法返台的台胞們,透過春節包機的模式,3日夜間返抵台灣後,目前正在接受疫情隔離安置。不過現在卻傳出首批搭機返台的台胞名單有爭議,除了登機前臨時安插了三名不在名單內的人員登機,其中一人為武漢肺炎確診外,真正需要醫療照護以及防疫保護的老弱婦孺,幾乎都不在第一波搭機返台名單內。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6日)上午受訪時,無奈表示「兩岸沒互信怎麼做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近兩個月,大陸除了武漢地區疫情已經失控外,各個一二線大城市也相繼出現確診案例,封城的消息也一個接著一個出現。而上百名滯留在武漢的台胞,眼見武漢疫情已經淪陷,不斷地透過官方及民間的管道,想要返回台灣躲避疫情。而台北市家長會總會長徐正文也組織「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協調台胞返台事宜。不過過程中卻傳出台胞名單有爭議,也讓中央防疫單位暫緩第二波返台包機。

針對相關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也做出回應。「其實人與人之間沒有互信要怎麼做事?」柯文哲說,「兩岸之間還是要有互信,大家要溝通。」而針對防疫事項,柯文哲也表示,「現在我們的敵人是武漢肺炎,先不要在自己同胞內裡面起內鬨,到現在為止我覺得我們防疫體系做得很好,了不起啊!你看日本幾個我們才幾個,而且台灣跟大陸那個往來密切程度這樣,我們到現在為止還封鎖得住,這表示表現還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