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疫情擔憂雖緩解 但美元還需要更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經濟數據再次傳出好消息,ADP 新增就業人數創下八個月新高;美國參議院否決針對川普的彈劾條款,政治不確定性消除,激勵美股連續第三天上漲,標普 500 指數收盤創下新高,風險偏好快速回溫,削弱黃金的避險買盤,美元指數周四進一步反彈突破 98.3,來到一個多月以來新高;市場關注周五公布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進一步確認就業市場回升力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在市場預期美國經濟走穩下,美元指數本周天天上漲,重新站回 98.3,從技術面來看,上檔壓力位於 98.54,下檔支撐位於 200 日均線 97.71 附近。

美元指數日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指出,目前對美元抱持中性觀點,武漢肺炎疫情依然不能讓投資者掉以輕心,即使市場的擔憂略有緩解,但美元可能處於區間震盪,需要更明確的多空方向,投資者應更加謹慎。

ADP 就業數據公司副總裁稱,美國商品生產商增加了就業機會,特別是在建築和製造業。穆迪首席經濟學家詹迪表示,溫和的冬季天氣促進了一月就業成長數據,休閒娛樂和建築業的就業機會增幅突出。就業成長背後的數據中顯示,這與低失業率和穩定失業率一致。

在美國遠超過市場預期的 ADP 就業報告出爐之後,市場風險情緒的回暖,現貨黃金短線下挫,Oanda 高級市場分析師 Jeffrey Halley 指出,如果市場認為最糟糕的情況已過,金價將繼續回落,一旦日線收盤未能守住 1550 美元,向下恐會有更大的修正空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