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局買完換排光南!媽曝「搶口罩3理由」 兒崩潰超傻眼

▲口罩實名制上路首日,各藥局前湧現排隊人潮。(圖/市府提供)
▲口罩實名制上路首日,各藥局前湧現排隊人潮。(圖/市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我國政府為讓民眾都有口罩可戴,今( 6 )起開始實施「口罩購買實名制」,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到藥局排隊。而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家中明明就還有口罩,但我媽卻一早就去藥局搶口罩,還提醒我們要去光南排口罩」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家中平常本來就有買口罩的習慣,家裡已經有一堆口罩了,但今天一大早我媽又準時跑去藥局搶口罩,還一直要我們也要去排,等等又要我們記得去光南排口罩,但家裡口罩明明就夠用阿,又不是說沒有口罩」。

結果媽媽給出的理由是「有備無患啊」、「你沒看多少人在搶,晚了就沒了」、「多點預防不好嗎」這讓原 PO 傻眼的表示「家中口罩明明就已經夠,幹嘛還花時間去排隊,何況現在都實名制了,早晚會拿到,到底怎麼跟媽媽溝通才行啊」。

▲網友抱怨家中一堆口罩了,媽媽卻還是去買口罩。(圖/翻攝 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我已經放棄了,我媽也是」、「一窩蜂哄搶的劣根性」、「你就讓他買吧,反正現在七天只能買兩個」、「很多人這樣啦,之前看朋友發文說媽媽囤貨七箱口罩,超想檢舉」;不過也有人替媽媽喊話「政府現在這政策是分配給每個人公平取用,你要放棄自己的權利是自己的事,我也沒去拿口罩,但不會去抨擊拿口罩的人」。(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