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影響顯現 任天堂推遲新品預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 (7974-JP) 於週四 (6 日) 表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在中國工廠生產並出貨至日本市場的 Switch 主機及遊戲軟體等,預估在生產及出貨方面將有所延誤。這也凸顯出把產品生產集中在中國一地的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生產、出貨的推遲,原本預定在 2 月 8 日展開的「集合啦!動物森友會」限定版 Switch 主機的預購活動也因而延期。至於未來何時才能接受預購,在目前也還無法確定。

任天堂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任天堂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另外在去年 10 月上市的體感型遊戲「健身環大冒險」,在推出後就持續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該款遊戲在遊玩時需搭配健身圓環「Ring-Con」及腿部固定帶,由於這些週邊生產出現延遲,也影響了遊戲的出貨速度。

任天堂公司社長古川俊太郎在 1 月 30 日的財報記者會上就曾經提到「武漢肺炎疫情多少對生產帶來影響」。考量今後的各種可能風險,正檢討把產地擴展至各處。

此外,日本 MLCC 大廠村田製作所 (6981-JP) 的執行董事南出雅範,也在 2 月 3 日的財報說明會上提到,受到中國當地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供應鏈也可能出現重大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