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7例確診?北韓官方澄清:社會主義抗毒、沒有肺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韓國《中央日報》)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韓國《中央日報》)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所導致的肺炎,在全世界多個國家不斷擴散。鄰近的南韓( 23 起)、日本( 45 起)以及泰國( 25 起),相繼證實疫情已經進入人傳人的階段。上個月 22 日起即關閉邊境防堵疫情的北韓,在今( 6 )上午傳出境內有 7 宗肺炎感染病例,但北韓官方出面澄清,目前境內並沒確診案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上午南韓《自由韓國郵報》以獨家爆料,韓境內已於 2 月 3 日出現武漢肺炎疫情,但消息卻被北韓全面封鎖。患者是曾在中國山東從事外幣兌換工作的北韓女服務員、北韓駐中國青島領事館 1 名職員的妻子,兩人回國後傳染給了他人。爆料稱,北韓已有 7 人確診。

但《首爾聯合新聞》下午發佈新的消息,北韓官方媒體重申,國內並沒有新型病毒的病例。這是北韓中央第二次出面強調國內沒有武漢新型肺炎確診,早在 2 月 2 日時,北韓保健部長就在中央電視台表明過,並沒有病毒流入北韓。

北韓官方媒體《民主朝鮮》報導,目前有些疑似感染的患者,正在接受隔離,要求為醫護人員穩定提供防護衣、口罩等醫療用品,並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工作不是單純的預防流行疾病,更是彰顯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的「政治事業」,而「封鎖國境」、「強化個人衛生安全」是解決之道。

南韓統一部則表示,目前南北韓雙方設置了新的「熱線」,希望能夠加強南北之間的聯繫,以討論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

雖然北韓官方強調境內沒有新型肺炎確診案例,但外界認為,在全球疫情仍未見緩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會暫停 8 日的建軍節、16 日金正日誕辰(光明星節)等大型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