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SARS防疫為何比肺炎團結?暗黑主因曝光:你看不到

▲武漢肺炎延燒,不少民眾出門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攝影中心)
▲武漢肺炎延燒,不少民眾出門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攝影中心)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確診人數不斷攀伸,讓不少民眾再度回憶起 2003 年爆發的 SARS 疫情。對此,就有網友討論「 2003 年發生 SARS 的時候,大家怎麼那麼團結防疫啊?」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 2000 年至 2004 年也是民進黨執政啊,當時候爆發 SARS ,為何當時大家可以這麼團結啊?我印象當時新聞、藝人幾乎沒有謾罵聲,也沒什麼對立,為何隔了 17 年,武漢肺炎台灣的防疫比起當初到位了,心卻變了呢?」

▲網友討論為何當年SARS防疫期可以這麼團結。(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別天真好嗎,當時候也是吵到歪掉,是因為網路沒發達」、「那時候網路不發達阿,不團結你也看不到」、「現在資訊爆炸,什麼事情手機拿起來就看到,以前哪有」、「光智慧型手機跟網路發達就差遠了」、「真正有亂,你資訊收不到位而已」。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當時中央和地方對立,網路沒像現在這麼發達,看綠媒的罵藍,看藍媒的罵綠,不過都在自家罵,頂多罵給同溫層聽,所以沒有太混亂的感覺,但當時連綠豆湯能抗 SARS 這種謠言都一堆人信,你覺得當時不亂嗎?」(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