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算我的!陽明校長超狂捐100萬 籲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感染算我的!陽明校長超狂捐 100 萬,籲口罩留給需要的人。(圖/NOWnews資料畫面)
▲感染算我的!陽明校長超狂捐 100 萬,籲口罩留給需要的人。(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在全球各地擴散,除了全球多個國家都有感染者之外,就連台灣也躲不過這波疫情,甚至引發「口罩之亂」,對此,前疾管署署長、現任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向全校師生、員工發公開信表示,「請配合政府呼籲,在政府未宣布進入社區感染,有任何一位配合政策的師生不幸因此感染武漢肺炎,將給予 100 萬元補償金」,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疾管署署長、現任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公開信全文。(圖/翻攝自《 icu 醫生陳志金》)

根據臉書粉絲專頁《 icu 醫生陳志金》表示,郭旭崧於昨( 6 )日發出一篇公開信,信中內容表示,「本人有感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苦口婆心宣導沒必要不需戴口罩,把口罩讓給需要的人,然而看到許多民眾依舊抱著『有戴有保庇』的心理,浪費防疫資源,決定捐出百萬做為補償金,鼓勵陽明師生、員工配合政府呼籲,做社會表率」。

郭旭崧最後更超有氣魄的表示,「即日起,只要政府沒宣布進入社區感染,任何一位配合政策的師生、員工,萬一不幸因配合國家政策而感染武漢肺炎,本人將給予補償金新台幣壹佰萬元。校長 郭旭崧 2020 年 2 月 6 日」,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知識份子的風骨」、「真值得讚賞」、「校長好帥」、「醫者仁心」、「其實正確的宣導,有助於使人安心」、「史上最強祭品文」。(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