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表現荒腔走板 陳時中:政治、疫情綁一起是世界災難

蔡英文視察防疫中心。 (圖/記者林調遜攝)
蔡英文視察防疫中心。 (圖/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吳承翰、林調遜、朱永強 / 台北報導

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表現不分台灣或其他世界主要國家都對其親中的表現不滿。在最新的報告中,WHO更指出中國大陸疫情沒有擴張,反而是台港澳疫情擴散,對此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都相當不滿,受訪時口氣也非常不屑,陳時中說「健康、疫情跟政治不能混在一起,會是世界災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在大陸持續擴散,台灣僅隔一條海峽,自過年前防疫工作就沒停下來過,蔡英文今(7)日到疾管署視察防疫工作同仁,蔡英文表示防疫工作是長期戰,所有同仁都要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才能照顧國人健康。

在媒體提問時,有媒體問到WHO最新的報告中,指出中國疫情沒有擴散,反而是台港澳疫情擴散,蔡英文聽到問題後先是頓了一下,在一開始回答的時候還吃了一下螺絲,似乎對WHO的行為非常不滿,她說「我們有沒有激增我們看得最清楚,這就是我們需要參加WHO,WHO拿到的資訊不確實,在資訊不確實的情況下會造成他們處理全球疫情的錯誤,這再次說明我們參加WHO的重要性。」

陳時中在面對同樣的問題時,語氣則相當不屑,他認為WHO一向受人敬重,至今卻染上政治色彩,更說這是一場「災難」,「當然不認同(WHO),台灣情況我們看得很清楚,境外16案例,14移入、2家庭感染,那中國將近3萬,死600多,WHO視而不見,我們大家以前非常尊重裡面專家多,這次我們想參加的重要原因,但竟然有些發言,我認為基本上它裡面專業不便,但上面主導的人員被政治形態掌握,健康疫情跟政治不能混在一起,會是世界災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