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戴口罩染肺炎陽明校長願捐百萬補償金 妖西:莫名其妙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口罩一罩難求引發「口罩之亂」。前疾管署署長、現任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向全校師生、員工發公開信表示,「請配合政府呼籲,在政府未宣布進入社區感染,有任何一位配合政策的師生不幸因此感染武漢肺炎,將給予 100 萬元補償金」,引起熱議。對此,前太陽花成員「妖西」劉敬文,直言此舉「莫名其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的公開信中表示,「本人有感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苦口婆心宣導沒必要不需戴口罩,把口罩讓給需要的人,然而看到許多民眾依舊抱著『有戴有保庇』的心理,浪費防疫資源,決定捐出百萬做為補償金,鼓勵陽明師生、員工配合政府呼籲,做社會表率」。

▲前疾管署署長、現任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公開信全文。(圖/翻攝自《 icu 醫生陳志金》) ▲前疾管署署長、現任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公開信全文。(圖/翻攝自《 icu 醫生陳志金》)

但妖西直言,會有人願意收一百萬換染病,包括染病的風險嗎?「至少我就不願意啊。」妖西進一步指出,政府未在第一時間斷航並立刻遣回幾千名中國客,再加上徐正文出的亂子(也沒有立即追究徐的相關刑責),防疫真的沒漏洞嗎?

妖西更以自己為例,他帶小孩去公園透氣,自己沒戴口罩,但小孩就讓他們全程戴口罩。畢竟小孩玩在一起、打噴嚏咳嗽運氣不好直接往其它小孩臉上噴是很常見的事。誰能保證別的小孩不是台商小孩?不是剛從中國回來?不是中國配偶的小孩?

妖西最後認為,自詡知識份子還發那種祭品文很莫名奇妙。知識份子該做的是,告訴大家如果台灣疫情不幸進入社區感染,台灣口罩又不夠,這時候大家該怎麼辦才對吧?妖西最後更感嘆,「為了個口罩短缺,我覺得好多人都瘋掉了說」。(編輯:倪浩軒)

▲妖西發文全文。(圖/翻攝自妖西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