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返基隆港引恐慌 林右昌:若確診已擬定後送動線

▲基隆市市長林右昌呼籲大家共體時艱,把口罩留給醫療人員及最需要的民眾使用。(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市長林右昌呼籲大家共體時艱,把口罩留給醫療人員及最需要的民眾使用。(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 / 基隆報導

鑽石公主號遊輪已知有41人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引發各界的關注,而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明(8)日將返抵基隆港,恐造成民眾的疑慮;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今(7)日強調,「地方政府全力配合中央統一指揮作業」,第一線由中央與港口進行防疫檢測,市府在第二線備援整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表示,中央跟地方在防疫的工作上緊密合作,邊境出入境管理是中央的權責,「地方政府全力配合中央統一指揮作業」,目前第一線由中央與港口進行防疫檢測,市府在第二線備援整備;萬一真的有確診病例,衛生局擬定後送動線,中央也會有明確的規劃與指示,請民眾不要擔心。

林右昌指出,大家關心1月31日鑽石公主號郵輪曾停靠基隆港,不過目前基隆市的疫情穩定,疑似案例從整個疫情發生到目前,「並沒有異常性的增加」;另從31日至今,將近8天時間,從醫學專業得到的資訊,大概快要度過傳染高峰點,自接到訊息以來,已針對特定區域進行全面性的消毒行動,不容許有任何死角。

▲基隆市重要景區防疫狀況調查圖。(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此外,包括景點的工作人員、觀光公車與計程車司機,已進行全面清查與追蹤,目前沒有健康異常情形;市府也持續加強市內重點的觀光景點與公有市場,甚至擴大到郵輪客不會去,但國人會去的地方全面進行清潔、整理與消毒工作,要把防疫的工作做得更全面完整。

林右昌說,基隆市最新疑似案例共16例,14例已確認排除,另外2例,目前一檢為陰性,二檢檢驗正在確認中;此外,口罩的部分,基隆市昨(6)日有99個特約藥局口罩發送點,一整天2萬5000個口罩,現有社會人士發起「我OK、你先領」,也呼籲大家共體時艱,把口罩留給醫療人員及最需要的民眾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