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燈會「家金鼠喜」點燈開幕 老鼠娶親裝置藝術吸睛

▲「2020新北燈會─家金鼠喜」今(7)日晚舉行開幕點燈儀式。(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2020新北燈會─家金鼠喜」今(7)日晚舉行開幕點燈儀式。(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李克明 / 新北報導

「2020新北燈會─家金鼠喜」今(7)日晚舉行開幕點燈儀式,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與三重宗教文化發展協會董事長李乾龍、日本青森縣代表及大仙市代表共同參與;新北市政府呼籲,前往人潮聚集會場和手作體驗區時,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是第三屆的新北燈會,主燈不以「鼠」為主題,而是融合新北市10處特色景觀作為主軸,蘊含希望市民能平安度過2020的寓意;現場除了設有可愛的「老鼠娶親」裝置藝術、新北學子與市民精心手繪的彩繪燈籠,也邀請「青森睡魔祭」及「大仙市紙風船」共襄盛舉。

侯友宜打趣的說,「睡魔祭青面獠牙的樣子很有氣勢,可鎮邪保平安,把武漢肺炎趕走!」還邀青森縣代表一起上台示範睡魔祭的姿勢;同時強調,為因應武漢肺炎,燈會活動相關防疫工作將採最高規格的應變措施,除了進行環境消毒,針對美食區也會進行嚴格的管制,讓民眾能安心賞燈。

▲新北燈會自2月7日至3月1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行,歡迎民眾來感受新北燈會「鼠」不盡的風華。(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民政局長柯慶忠指出,新北燈會自2月7日至3月1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行,並打造「閃漾風華十景再現」、「日本睡魔搭乘紙風船閃漾新北」、「魔幻金鼠迷宮互動探險」、「心想事成彩繪燈廊燦爛爭輝」、「咖啡手做多重賞燈體驗」等五大特色,歡迎民眾來感受新北燈會「鼠」不盡的風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