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逝世父母、人民皆不捨!陸網友獻花吹哨、雪地寫字

▲許多中國大陸民眾,包含香港人在內,皆對李文亮醫師的過世感到不捨。(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許多中國大陸民眾,包含香港人在內,皆對李文亮醫師的過世感到不捨。(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被稱為新型冠狀病毒「吹哨人」的武漢眼科醫師李文亮,因被感染肺炎,於 7 日凌晨病逝於武漢中心醫院,年僅 34 歲。他的過世引起許多中國大陸人民悲憤,特別有不少武漢市民前往醫院門口獻花致意,並發起點燈、吹口哨,紀念這位用生命喚醒人民的英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李文亮醫師過世後,他生前工作過的武漢中心醫院後湖院區門診樓門口,除了擺放他生前的照片,亦有大批市民前去送上鮮花,並在現場駐足追思。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有網友發起「今夜,我為武漢吹哨」活動,號召廣大市民於 7 日晚間 8 點 55 分至 9 點 05 分,以前 5 分鐘是關燈默哀,後 5 分鐘用手上能發光的物品指向窗外,並集體吹口哨等方式紀念李文亮。活動也特別強調,全程要注意關窗,避免病毒傳播。昨晚(7 日)在武漢市中心醫院門外,也有身穿救援隊服等民眾獻花後吹哨。



此外,根據大陸網友「威力無窮的威叔」 7 日在微博上傳的照片的顯示,武漢以外的地區,如北京,也有民眾在通惠河畔的雪地上寫了「送別李文亮」的字眼緬懷。有位北京市民在看到這些文字後,甚至直接在「亮」字右邊躺下,弄出一個感歎號,讓許多大陸民眾看了鼻酸,紛紛留言打下:「有人用雪掩蓋,有人用雪吶喊」 、「等到冰雪消融之際,會像往常一樣被遺忘嗎」等字。

▲有北京網友在微博上傳雪地寫字、悼念李文亮的照片。(圖/翻攝自香港 01 )

李文亮生前為武漢市中心醫院的眼科醫生。2019 年 12 月 30 日曾在同學群中發布有關華南海鮮市場疫情的信息,想提醒同學注意,卻被當地公安部門警告,稱他散布不實言論,並讓他簽下訓誡書。李文亮於 2020 月 1 月 10 日出現咳嗽症狀,並於 2 月 1 日確診罹患新型冠狀病毒,此時疫情已在中國境內、甚至全球迅速擴散。

李文亮的雙親對兒子逝世亦感到悲痛萬分。他的母親表示,非常遺憾自己從治療、搶救到最後遺體處理,都沒能看到兒子最後一面,並哽咽的說到,兒子很有才華很有潛力,忠於職守,不是會撒謊的人。目前最擔心的就是媳婦 6 月份就要生下第 2 胎,面對破碎的家庭,也只能設法挺過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