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只差30米就能飛出雲層 Kobe的直升機卻急降撞山壁

2K20遊戲主動放上Kobe致敬圖卡。(圖/翻攝自遊戲)
2K20遊戲主動放上Kobe致敬圖卡。(圖/翻攝自遊戲)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前湖人球星Kobe Bryant空難事件仍持續調查,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此次飛行的機師AraAra Zobayan,原本差點就能擺脫雲層,不過最後卻謎一般的轉向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天的航程中,該架直升機遭遇到了濃霧,而為了擺脫雲層,機師Zobayan告訴空中交通管制站要爬升到1219米,飛機後續爬升到701米高空,只差30米就要擺脫雲層。但此時Zobayan卻突然高速降落,最終直升機在山坡上墜毀。

「如果你以每分鐘1219米的速度降落擺脫雲層,飛機肯定要失控。」空中安全顧問Kipp Lau如此表示。他還指出,該架直升機當時只需要繼續爬升12秒,就能擺脫雲層。

而另一位有35年飛行經驗的直升機機師Mike Sagely則說,當飛行員選擇轉向而不是繼續爬升時,就很可能會出事。

Kobe空難過世一事震撼全世界,他的空難調查可能要在一年後才回有完整的報告,不過在目前在第一階段的調查中,已經確認飛機引擎故障不太可能是失事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